新生代·新门户

·网站首页 ·加入收藏 ·注册会员  
Loading...

搜索:

首页 | 妈妈食谱 | 宝贝食堂 | 喂养指南 | 美食天地
您现在的位置: 家有宝宝 >> 营养饮食 >> 妈妈食谱 >> 怀孕前期
  • 孕期营养补充需注意

    2007-6-9

    推荐指数:★★★

    准妈妈不可过于注重蛋白质补充,不可吃太多水果,也要少吃苦瓜。另外准妈妈整个孕期体重需控制在10到12.5公斤之间,不要增重超标。

        最近,相关部门对本市4500位孕产妇进行了一次抽样调查。结果显示,北京市孕产妇孕期体重平均增加超过了17公斤,远远超出对身体有益的12.5公斤。对此,北京妇产医院的医生介绍,如今的准妈妈们“随意吃、敞开吃”,增重超标普遍,妊娠期糖尿病等患者也在增多。在该院营养门诊就诊的患者中,妊娠糖代谢异常及体重增长过度的孕妇占到了八成。为此,医生提醒孕产妇进补应有度。&nb
  • 孕妇应该吃哪些水果

    2007-6-6

    推荐指数:★★★

    孕妇在选购食品时,需要讲究各种水果及蔬菜的搭配;水果推荐秋梨、柿子、柑橘、无花果;蔬菜推荐绿叶蔬菜。

        孕妇在孕期应该适量进食水果,这里特别推荐以下几种水果。     秋梨     吃秋梨可以清热降压。秋梨被誉为“百果之宗”,是我国最古老的果木之一。它质脆多汁,清甜爽口,醇香宜人。其性甘寒微酸,有清热利尿、润喉降压、清心润肺、镇咳怯痰、止渴生津的作用,可治疗妊娠水肿及妊娠高
  • 孕期5种营养补充刻不容缓

    2007-6-6

    推荐指数:★★★

    孕妇在孕期需要注意补充五种营养素:钙、维生素、铁剂、叶酸和蛋白质。

        人人都希望能拥有一个聪明漂亮、健康活泼的宝宝。因此,只要一发现怀孕,准妈妈们就会大补特补各种营养品,唯恐亏待了肚子里的小宝宝。但是,市场上的营养品种类多得让人眼花缭乱,该补什么,又该何时补充才对宝宝最好呢?      《生命时报》记者随机采访了一些孕妇。范女士一怀孕,就被家人以为了孩子健康为由,连哄带
  • 怀孕时准妈妈们不可偏食

    2007-6-6

    推荐指数:★★★

    孕妇不可偏食,补充钙、铜、碘、磷、锌、锰、铁、镁等微量元素;孕妇在正餐之外,也可食用一点诸如葵花子、西瓜子、南瓜子等零食以增加养分来源;另外孕妇宜多食用番茄、杨梅、樱桃、葡萄、柑橘、苹果等补酸佳品。

        孕妇在妊娠的各个时期都需要补充不同的食物来增强自己的体质,以助优生。我国现在有妊娠反应的妇女在孕早、中期的摄入水平又较无妊娠反应的孕妇明显偏低。因此,孕妇选丰富的食品,纠正偏食,至关重要。     补充微量元素    第一、补钙宜多吃花生、菠菜、大豆、鱼、海带、骨头汤、核桃、虾、海藻等食物。 
  • 孕期饮水需注意

    2007-6-5

    推荐指数:★★★

    孕妇喝水需遵守以下三点:水要喝够、定时定量、慎重挑选;另外,也需注意:茶好喝,不宜浓;咖啡不要喝;;对酒敬而远之;慎选功能饮料;果汁不是水;牛奶多多益善;红糖水化淤不多饮;必要时减少饮水量。

        怀孕了,你的身体会比平时更加需要水。面对着琳琅满目的水世界,你应该挑选哪些为你的孕期保驾护航呢?      生活变得越来越丰富多彩了,“水”的挑选余地也越来越大,不愿意喝茶,可以用咖啡替代;不爱喝牛奶,还有果汁;甚至于你想喝白水,都有名目众多的纯净水、蒸馏水、离子水、富氧水、矿泉水可供选择。可是这些水
  • 孕妇每日需喝适量牛奶

    2007-6-5

    推荐指数:★★★

    牛奶中的钙最容易被孕妇所吸收,而且磷、钾、镁等多种矿物质搭配也十分合理。

        在整个孕期,母体约需要贮存钙50克,其中供给胎儿30克。母体如钙摄入不足,胎儿需要的钙就会从母体的骨髓、牙齿中夺取,以满足生长的需要,这样就使母体血钙降低,发生小腿抽筋或手足抽搐,严重的还会影响到骨骼、牙齿的健康。         许多因素会影响钙质被母体的吸收,如有的蔬菜中含有大
  • 吃巧克力对未来宝宝有益

    2007-6-5

    推荐指数:★★★

    孕妇如果每天都吃巧克力的话,巧克力中所含有的化学物质就可以传递给小宝宝,令未来出生的婴儿能笑得更多,更愉快。

        据英国《太阳报》消息,芬兰赫尔辛基大学的一个科学小组发表报告说,如果准妈妈们每天都嚼上几块巧克力,她们将来的宝宝就会笑得更开心。     这些科学家对300名孕妇的饮食习惯及她们宝宝的日常行为进行了跟踪研究,并在《新科学家》杂志上发表了他们的研究结果报告,专门供准妈妈参考。    报告认为,
  • 孕期吃苹果可降低孩子得哮喘的概率

    2007-6-4

    推荐指数:★★★

    苹果可以帮助孕妇和孩子补充维生素A、E、D和锌元素,它们能降低孩子患哮喘的几率;苹果中的黄酮类化合物也有助于治疗哮喘、支气管炎症等呼吸道疾病。

        在美国,哮喘是儿童第三大住院治疗的原因,也是上学请假的主要原因之一。很多妈妈为此头痛不已。不过,美国“今日医学”最近发表的一篇文章为她们带来了好消息。该研究表明,在怀孕期间多吃苹果的母亲能保护自己的孩子在日后的生活中免受哮喘侵扰。       该研究追踪了近2000名孕妇的饮食习惯,并在5年后调查了她们的孩子以了解孕妇饮食对孩子呼
  • 怀孕初期孕妇的营养调配

    2007-6-4

    推荐指数:★★★

    在孕早期补充叶酸,可预防大多数神经管畸形的发生。青菜、卷心菜等蔬菜以及橘子、香蕉等水果中都含有大量的叶酸,孕妇怀孕后可增多这些食物的摄入。菠菜中也含有大量的叶酸,是保胎的蔬菜之一。孕妇平时也可食用一些葵花子、西瓜子、南瓜子等。

        清蒸鲩鱼、酸辣土豆丝、香煎豆腐、凉拌青瓜、面豉酱蒸五花肉、黑糯米粥、瓜子、杨梅、樱桃……这些是清淡、爽口、营养丰富的美食,适合怀孕早期(1~3个月)食用。佛山中医院主治营养医师张年表示,因为孕早期是胚胎细胞的分化增殖和主要器官形成的主要阶段,此时孕妇的营养需要量与孕前大致相同。     孕妇因早期妊娠反应容易没
  • 孕妇暴食水果引发妊娠糖尿病

    2007-4-30

    推荐指数:★★★

        对有些孕妇信奉“多吃水果,孩子将来皮肤好”,因而孕期大量进食水果的做法,湖北省妇幼保健院妇产科主任、主任医师肖梅明确提出了不同意见。她认为,“准妈妈”多吃一些水果是有好处的,但吃过多的水果,并没有益处。肖梅说,水果含有一定量的碳水化合物、丰富的无机盐类和维生素。“准妈妈”多吃水果,可以减轻妊娠反应,促进食欲,对胎儿的健康成长有好处。   然而,有些准妈妈为了生
52 篇文章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页次:6/6页  10篇文章/页 转到:
Loading...
怀孕前期推荐 Class Elite

没有任何图片文章
父母最爱看 Parents love
热门tag Hot Tag
点击广告 Adver
Loading...

About jbaobao - 公司简介 - 联系方法 - 招聘信息 - 客户服务 - 相关法律 - 网络营销

家有宝宝网版权所有

© 2007